williamhill官方网站第二附属医院教研室举行2023/2024-2学期新教师试讲
来源:威廉希尔中文网站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14

1月15日下午,williamhill官方网站第二附属医院教研室在5号楼四楼智慧教室(二),举行2023/2024-2学期新教师试讲,医院部分教学督导组专家、教研室主任共同担任评委。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医院教育处主任贺常萍主持会议,并担任评委组组长。

贺常萍首先感谢各位专家评委,长期以来对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介绍了新教师试讲前期准备工作。新教师试讲是医院常规教学活动,教育处统筹安排是为了集中完成,统一标准,严格准入,遴选优秀年轻教师充实到理论教学队伍。详细解读了评分细则,评分包括教案及现场表现两部分组成,平均分即为最终得分,评分必须坚持客观、公平、公正原则。希望试讲新教师调整心态不要紧张,保持良好的状态,预祝取得好成绩。

来自全院7个教研室的18名新教师参加试讲,试讲内容为各专业课程,每位教师试讲时间8分钟。

每位新教师试讲结束,均安排一位专家进行主点评,所有专家评委进行评分。充分肯定新教师参与教学的热情,大多数教师准备充分,教学态度端正,备课认真。为了帮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更多点评专家指出授课中存在的不足,如:教态不够自然,教案不规范,教学设计欠缺,时间把控不准确,重点难点不突出,激光笔使用不恰当,课程思政自然融入不够,板书少,学生互动少等。

新教师试讲

经过评委们现场评议,16名新教师通过试讲。

贺常萍总结发言,对新教师提出希望和建议,鼓励大家发挥优势,克服不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言传身教,身正为范,以严谨认真的态度认真备每一节课,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大学教师。

王玲//摄  贺常萍、傅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