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中文网站党委学生党支部赴碧桂园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威廉希尔中文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34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3月17日上午,威廉希尔中文网站党委学生第五党支部联合弋矶山医院胃肠外科(一)党支部、血液内科党支部及芜湖市红十字会在碧桂园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进社区,居民齐欢颜。为方便居民就近就医,志愿者们跟随弋矶山医院专家来到碧桂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免费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大家协助医护人员为居民开展体格检查、询问病情病史等,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展常见病健康指导,引导居民养成科学生活方式,预防疾病的发生。同学们和医务人员认真细致的态度,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评价。

活动现场(一)

送医入家门,健康零距离。为方便社区独居老人及退休老党员享受到暖心服务,由医护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组成的爱心服务小组前往居民家中开展义诊。大家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帮助老人全面了解自己身体情况,指导老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叮嘱老人应注意的保健事项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真心服务和关心问候让老人们深受感动。

活动现场(二)

情系养老院,老人沐春风。为提高养老院老人健康知识水平,帮助他们进行自我调养和保健,由医生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医疗服务小组前往“好得春来”养老院,为老人们进行疾病诊治,并通过详细问诊查体、一对一健康指导等,叮嘱老人们保持良好生活习惯,适当开展活动,提高自身免疫力。

活动现场(三)

活动合影

威廉希尔中文网站将持续深化与附属医院及街道社区等单位的联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多形式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专业知识和志愿服务相结合,在奉献中强责任,在担当中创佳绩,在实干中成事业,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医学生的精神风貌。

(李璐、李锐洁/文  汪昱娟等/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